close


法國18日舉行國民議會(國會下台北年菜外賣院)改選第二輪投票,兩輪投票結果顯示,新科總統馬克洪領導的「共和前進黨」及其盟友拿下350席,在577席國會中取得過半優勢,約占國會60%席次,但表現不如之前預期最多可拿到470席。儘管馬克洪取得完全執政,但這次投票率創新低,僅43%,也為馬克洪政府埋下隱憂。

嘉義年菜外帶2018

極右派「國家陣線」拿到8席,黨魁瑪琳.勒班雖在總統選舉失利,但首次進入國會。傳統派大黨「共和黨」拿下113席,維持最大在野黨。同樣曾參選總統的極左派梅朗雄也順利當選,領導的政黨拿下17席。反觀5月才結束執政的「社會黨」從270席慘敗到只拿下29席,黨主席康巴代利斯隨即宣布辭職。已知223名女性當選議員,創法國歷來新高。女議員人數近年來穩定成長,因為法國現有制度規定,若女性候選人的比率未達政黨的49%,補助經費將受限。而這次女性大舉進軍國會,也因為共和前進黨提名的人選中一半是政治素人、一半是女性之故。

繼總統大選後,共和前進黨再度終結了傳統大黨社會黨和共和黨輪替執政的局面。但這次投票率創新低,加上馬克洪陣營最終獲得的席次遠低於選前各項民調普遍預高雄伴手禮哪裡買計的440-470席,為他日後執政埋下隱憂。有分析認為,可能是一些選民認為大局已定而未去投票,加上自去年下半年以來,法國一系列選舉導致選民疲乏,也是投票率偏低的主因。馬克洪政黨拿下多數,雖利於未來施政與改革(尤其是勞動法改革快車肉乾電話),但因為共和前進黨議員多為政治素人與菁英,缺乏問政以及和中低階層民眾溝通的經驗,若民眾訴求無法藉政治管道得到回應,可能引發大規模街頭示威。此外,馬克洪陣營組成複雜,海鮮吃到飽 鶯歌既有來自社會黨的左派,也有來自共和黨的右派,還有很多是無黨派的政治新人,如何讓他們求同存異、形成共識,對馬克洪也是一大考驗。(中國時報)




A4C3A6CB11407730
arrow
arrow

    蔣致遠逐並熒墊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